浣天星

产出靠爱

【韩叶】危机婚姻521番外 当你和一个脸T谈恋爱


本篇韩文清视角
加【】为原著内容

————————————————————

         韩文清至今还能怀念起明了自己喜欢上叶修时的感觉,那是比跟他做十年对手还要沉重一百倍的复杂与悲喜交加。

         从来没有听说过,暗恋对象本身会成为表白障碍的。叶修这个人就像是一座大山,严防死守,把韩文清所有的柔软情绪硬是牢牢地堵在了宣泄口上。

        也许随便换别的什么人,他的强硬,他的坚持或许还能有那么一两分用武之地。但是,叶修却是一个比他的强硬更加强硬,比他的坚持更为坚持的家伙。

         以至于他都快要失去向叶修坦白的勇气……

         那特殊的感情来源于第十赛季季后赛,霸图客场对战兴欣时,韩文清的一个小小念想。

        第十赛季有太多意外,其中最戏剧性的,莫过于叶修的复出和兴欣这只草根队伍的崛起。这只队伍成长得太快,仿佛一夜之间被叶修拔地而起,而它所造成的影响是任何一个明智的对手都不会忽视的,更不用提算无遗策的张新杰。

        所以,这次提议客场比赛去兴欣训练室参观的,是张新杰。

        踏进兴欣网吧的感觉很复杂,韩文清想到那个人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从网游里一步步杀回职业圈,就会觉得这个家伙真是既让人热血沸腾又令人害怕。

        打心底,韩文清是很佩服叶修的,这种佩服建于他辛辣的技术和稳固的心态。如果让韩文清自己也从头再走一遍职业路,他或许会坚持下去,但绝不像叶修走得那么坦然。

        等他们四人走到近前,网吧小妹的惊恐到扭曲的表情让韩文清小小地反思了一下自己的态度。待到网吧里一声又一声的惊叫,他才觉醒:某种意义上,自己这算是坦荡荡地跑到对家的地头上来了。

        然而这些吃瓜群众却对他们的“对家”选手爆发了超出韩队长意料的热情。他不由得采取了对待自家狂热粉的战略,结果甚佳。

      【“找叶修啊?”陈果上来打招呼。

      “嗯,他在吗?”韩文清问。

      “跟我来吧!”陈果带着他们上楼。】

         知道眼前这个漂亮姑娘就是战队老板,且对待他们态度很大方,韩文清也对这块将叶修成功移植的土地高看了几分。楼梯不长,很快就到了兴欣训练室门前,那个让他们四个不惜牺牲休息时间也要过来踩点的人,开门就送了他们一个后脑勺。

       【“叶修,有人找!”陈果推开了训练室的门,也有点小期待,这四位大神突然到访后叶修会什么表情。

       “谁?”结果却让陈果失望了,叶修都没说抬头看一眼的。

       “我。”韩文清没让陈果介绍,直接自己说了。“你来干嘛?”叶修问。

       “比赛。”韩文清说。

       “比赛去马路对面。”叶修说。

         瞬间冷场。】

         韩文清忍住想把他脑袋摁在地上暴搓的欲望,在沙发上坐下又站起来,绕到叶修身后,没有跟着张佳乐一起看他面前的电脑,而是转头看了眼旁边的一台。

         屏幕上不是游戏色彩明快的界面,而是密密麻麻的六号字体,最上方是战队队员的名字,文档名是《安 训练计划6-8》。

         韩文清撇了一眼就不敢再看,训练计划这种东西机密程度远高于角色的装备属性。后者可以靠推导,即便推导出来叶修他们也会改变战术,以长补短,对于比赛结果是可有可无的;但是前者,却是掌握了战队的命脉之一。

        叶修为战队成员做这样事无巨细的训练计划,着实少见。连当年的嘉世成员叶修辅导起来估计都没这么上心。就韩文清所看而言,那份训练计划之细腻,都快赶上张新杰了。

         转头看看那个把张佳乐喷得狗血淋头的人,韩文清僵硬地转回视线,在心里默默摇头,把心里那点感慨塞回肚子,放水冲走。

       “前辈你还要水吗?”

         韩文清抬头看看面前这个瑟缩但还是勉强维持礼貌的少年,问道:“你是乔一帆?”

       “是,是!”乔一帆有些惊喜,这位联盟中资历和技术都不下于队长的大神居然认得自己。

       “我不玩了行吧!”

         正感动着,却被那边传来的,强制压低嗓音的怒吼吓了一跳。

         他和韩文清转过头,发现是叶修满脸隐隐暴躁地驱赶着张佳乐孜孜不倦的干扰。

         叶修四下扫扫,突然也朝他们这投来视线,道:“韩文清,赶紧把你们队的万年老二领回去。”

         又突然转脸看向乔一帆,乔一帆因为自家队长脸上凶恶的表情后退了一小步。

         接下来韩文清仿佛看了一幕川剧变脸,叶修的暴躁脸像融化了一样,瞬间用着春风化雨般的态度向乔一帆招了招手:“来,我跟你单独复盘。”说完就不理张佳乐的垃圾话在旁边又开了一台电脑拉着乔一帆细心讲解,一个画面只要暂停就至少讲五分钟以上。叶修自此岿然不动,视在场的霸图成员于无物。

         这让韩文清着实大开眼界了,佩服叶修乌龟一样的定力和自家战队成员的神烦,以及他从没见过的,老对手的温和细致。

        韩文清觉得在这点上他和叶修很像,他们曾经都在小辈身上给予厚望,永远是手把手地教导,这种方式是负责,又是极度的自负,他们坚信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但,那是过去,现在我们都变了。韩文清看着叶修让乔一帆试着阐述着自己的想法想到。

         不过,这种温和态度对待后辈是在养儿子吗?该严厉还是要严厉啊!韩文清不赞同地拧紧眉毛。紧接着想到,叶修这家伙对待人的态度都是分类的,像是当年嘉世的邱非和刘皓,韩文清也是有所耳闻,叶修对于不同的后辈确实做到了因材施教。所以,是乔一帆的性格让叶修对他格外优容,换做是叶修这么跟他说话,估计韩文清会直接帮他打精神科的电话。

         只是,想想叶修那张嘲讽脸挂上真心实意的微笑,莫名地有点小带感呢。

         韩文清陷入了短暂的臆想中,一旁的张新杰看着他面部的表情一会紧绷一会放松,第一次推测不出队长心思的他,有点挫败。

       “到底干嘛来了?”在那边专注复盘的叶修突然抬头问了一句。

         叶修当然要问啊,这四个老不死在他的地盘上我行我素,自己战队里几个面子嫩的都快坐不住了。不会真是来战前扰乱他们训练的吧?叶修阴暗地想。

      【“好久不见,路过来看看。”张新杰答话了。陈果刚才往沙发上让,最后就张新杰规规矩矩坐在上边了,现在又规规矩矩地回答了问题,让陈果顿时觉得只有这一个是好人。

      “没正经事就赶紧走吧,别耽误我们训练。”叶修直接摆手驱逐四人。】

        韩文清一点也不意外叶修的不耐烦,既然他们的目的达到了,那也该走了,不然指不定叶修生出什么幺蛾子来。

      “明天场上见。”韩文清留了最后一句话后,霸图四人随即离开了。

        韩文清所不知道的是,叶修在他们走后还真是悻悻地表示:

      “居然真走了,还想让他们接着不要脸地留下来给咱们当陪练呢。”

        所以到底是谁不要脸啊。

————————————————

对不起各位等更的小天使了🙏

本章献给所有喜欢我的读者老爷,谢谢你们!我真的超爱你们的!521快乐!

再表白蝴蝶女神!有你才有一切!

评论(6)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