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天星

产出靠爱

【韩叶】危机婚姻01 咨询

正文

第一章 咨询

*上章小修,有补充
————————————————————————

“你好。”

“你好,是叶修先生吗?”

“对。”

“就你一个人?”

“他今天有事没来。”

“哦……阿嚏!对不起,我有过敏性鼻炎,请坐。”

眼前这位三四十岁,西装笔挺,脑门上却早已锃光瓦亮的婚姻咨询专家指了指他对面的座位,顺手连抽了好几张纸捂住口鼻,整张脸涨得通红。

“谢谢。”

“阿嚏!啊——阿嚏!杨絮,你懂的。”

“没事。”叶修做出理解的表情。

“真对不起,”医生尴尬地看了看表,“我本来还计划有一个相当专业性的开场呢。”

“呵呵,你这样反而让我没那么紧张。”

“谢谢,我们预约的是下午三点到五点,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可以聊一聊……顺便一提,你介意我抽烟吗?”

“完全不。”

医生看着叶修轻松惬意,甚至带着些享受的表情,意会地递过去一根烟并一个理解的眼神。

“来一根?”

“不,”叶修笑着摆手拒绝了“戒了好几年了。”

“哦?几年?”

“七年零三个月。”

“为什么?”

“我爱人。”

“他闻不惯烟味?”医生谨慎地猜测。

这话一出口就惹得叶修笑起来:“他一个网吧里泡大的怎么会闻不惯烟味?不是,是因为我。”

“介意说说吗?”



在第十赛季季后赛打的最胶着的那段时间里,叶修根本就是烟不离手,严重到每次开完会后他总结收集资料的时候,房间里的烟味能活生生把人呛出来,连魏琛那个老烟枪都被逼得睡了好几晚的沙发。全别墅上下只有叶修本人对此浑然不觉,陈果,苏沐橙轮番上阵,威逼利诱无所不尽其能地让他放下手里的烟,叶修依然不加悔改,甚至愈演愈烈。

所以当兴欣在主场对战霸图,两方队员相互碰面的那一瞬间,韩文清就注意到了叶修那隐隐泛黄的食指。

比赛通道里有些昏暗,两位队长离他们的队员还有点距离,彼此却凑得很近,近到几乎一转头就能给对方来个头槌。

“你是在害怕吗?”借着通道外沸腾的声浪,韩文清侧过脸,压低声线,附在叶修耳边问道。

“这三天你抽了多少烟?有上百吗?既然这么害怕为什么还要回来?你到底在怕什么?是怕我,还是怕你自己?”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叶修讶异地错眼看他,一边不着痕迹地拉远了距离,想了想,也学着韩文清将嘴贴到他耳边,声音因为低沉而模糊不清,道:“哥什么时候给你的错觉,让你认为我会害怕?”

叶修当然不害怕,如果一定要分析他当时的心理,不如比作一个孤掷一注的赌徒,只有在过程中的迫切与专注,至于结果的成败,他面对得十分坦然。

叶修也明白韩文清这样故意激他的用意。都是站在顶端的职业选手,自然明白任何一个微小的细节都可能影响成败。自己的状态看上去并不好,而韩文清最在意,最担心,从始至终最想击败的,只有那个最强大的他。

居然让对手担心了,叶修自嘲地笑笑,旋即先一步迈出通道:那就让这家伙看看,自己这个对手,还够不够分量!

“所以,那场比赛你们赢了吗?”医生问道。

“赢了,不过后来的那场输了,我们两队比了第三场,我的队伍三局两胜,让他的队伍出局了。”叶修笑得一脸餍足,看上去极为满意这次胜利。

“那你为什么后来不吸烟了?”

“我接着和你说……”

发布会之后霸图和兴欣在私下有一次小小的聚会,主要是为了送别林敬言,这场比赛结果的存在感反而在这对冤家队伍中被压到最低。只是在几杯啤酒和好几把狼人杀以后,连送别林敬言也不是什么大事了。老的嫩的,十几个人乱糟糟地堆在一起,神智分明已经不大清醒了,眼睛却被酒精熏得发亮,逮着一个站着的就要把人灌倒。

在这群醉鬼中,叶修简直是黑夜中的明灯塔,万绿丛中一点红,只有他到目前为止滴酒不沾,保持着绝对的清醒。因此,身边就涌上来一波又一波的劝酒人士,前仆后继,孜孜不倦。刚刚轰走一个方锐,又来一个张佳乐哭着喊着问他为什么不喝酒。

“喝不了,真不行。”叶修把这句话对张佳乐重复了八百遍,以至于韩文清走过来的时候叶修感动得都快流泪了。

“把你们队的拉走,赶紧的。”叶修不胜其烦。

韩文清扫了眼张佳乐后盯着叶修默不说话。

“等等,你不会也……”叶修越看韩文清越不对劲,眼睛逐渐瞪大。

韩文清叹了一口气,拍拍张佳乐的肩膀指了指唯三清醒的张新杰,张佳乐顿时像得了口令般地意会,奔着张新杰就过去了。

“你跟我过来一下。”韩文清说。

霸图和兴欣包了个大包间,里边还有个小套间,门一拉什么鬼哭狼嚎都听不见了。

“你刚刚那什么意思?”叶修还在回味张佳乐对韩文清指令言出必行的“狗腿”。

“仇恨转移,让你OT。”

“……你这笑话太冷了,还是说正事吧。”

韩文清突然沉默下来,许久才开口道:“你还能打多久?”

叶修闻言笑了笑道:“就差最后一步了,总得让我打完吧。”

“别曲解我的话。”

“你看出来了啊……”叶修维持着笑容不变。

“从我和你交手的情况来看,你现在的状态跟从前比起来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不好吗?”

叶修打断他。

“……但是事出反常必有妖,以你现在的状态持续下去,要不了半年就会崩溃。”韩文清接上他的话。

叶修忽然明白,面前的这个人作为一队之长的智慧。很多时候,韩文清并不存在什么高深战术的优势,他的优势是他简明朴实却又直切要点的思维逻辑,这种野兽一般的直觉让很多计谋在他面前无所遁形。

“有些事,在荣耀之外……”叶修索性摊牌。

韩文清打断了他的话,道:“我不是要求你什么,你有你自己的选择,但是荣耀这条路,谁也不能保证他不会回来,我只是希望你好好考虑,不要自断退路。”

韩文清这句话说完,就转身朝门走去。

“你对哥就没有什么别的期许了吗?”叶修在背后问他。

“戒烟吧。”韩文清回答,在身后带上门。

叶修一个人在屋里,思忖良久,突然忍不住笑了出来。

“靠,戒烟就戒烟。”

评论(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